May 16, 2013

  • 應將數白欖訂為必修課

    應將數白欖訂為必修課

    前言:

    稟夫人,小人本住在蘇州既城邊,家中有屋又有田,生活樂無邊。點知個唐伯虎,佢橫蠻不檢點,勾結官府目無天,巧取豪奪我家田。我阿爺同佢翻面,慘被佢一棍來打扁,我阿麻鬧佢欺善,更被佢捉了去唐府,強姦了一百遍,一百遍!最後仲懸樑自殺慘無邊,佢還將我父子,逐出了家園,流浪到江邊,我為求養老父,袛有獨自行乞在廟前,點知個唐伯虎,佢實在太陰險,知道此情形,竟派人來暗算,把我父子狂毆在市前!

    小人身壯健,殘命得留存,可憐老父佢魂歸天,此恨更難填,我為求葬老父,唯有賣身為奴咁作賤,一面勤賺錢,我一面讀書篇,發誓把功名顯,手刃仇人意志堅,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,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!

    這段經典的「數白欖」,你不會未看過吧!

    正文:

    「稟夫人」一段之所以經典,除了周星馳獨特之節奏感和漫畫化演繹外,當中誇張內容所造成之荒謬性實在應記一功。

    事實上,喜劇之所以有趣,其中一個重要元素,正是製作人利用狂歡化之手法和超現實之想像力,在劇劇中加入一些不可能在現實生活發生的情節,以令人暫時忘記自己每天正在面對或承受的苦難和不幸。

    可惜的是,正當我們還在翻看又翻看不停重播又重播的周星馳電影,並對其創作力量同幻想讚不絕口沾沾自喜之際,我們的鄰近國家/新宗主國/阿爺(下刪一萬字)卻每天產生出比周星馳電影更有才的「真人真事」。

    你以為國產凌度漆的盲人偷看國防機密已經夠牛?湖南公安驚天地泣鬼神的李旺陽站著上吊案才是真正的「屌」!!!

    即使以周星馳的才華,頂多只能想到「你睇下大肚婆個肚幾咁大,個細路女幾咁細」一類對白,海南校長帶同六名小學女生開房案的情節,我們港仔又怎可能想得出?

    當然,一山還有一山高,我絕對有理由懷疑共產黨及其屬下黨官都是火星人。事實是,除了這個原因,單憑我們一般地球人的有限智能,根本無法理解海南警方:幼女主動聯繫校長一類調查結果。

    更可憐的事實是,我們當中,不少人早已對於網路上傳來傳去無日無之的案件,例如北京密室輪暴墮樓案等等等等,感到麻木。

    正當港產喜劇電影因國內新聞入侵而風光不再之時(不爭的事實是,被部分港人喻為港式喜劇中興之作<低俗喜劇>也要憑藉超重口味的騾仔力挽狂瀾!),香港政府在梁書記689先生麾下竟不管香港社會早已出現「審美疲勞」而銳意為失根的港人引入各種強國生活風尚,可謂「用心良苦」!

    而在芸芸眾多政策局當中,尤以保安局出力最猛!

    局長技驚四座的一句「少飲酒可免姦」,不但吸引全球女觀眾的眼球和中指,還使港府一躍成為全球唯一一個可容忍類似高論的政府,簡直比唐伯虎片中的「東淫西賤南咸北濕+小淫虫周伯通」之行為有過之而無不及,配合免酒稅的政策,香港絕對有力挑戰色狼天堂印度的老大哥地位!

    眼見大佬如此勇銳,其麾下之曾偉雄當然也不閒著。

    繼低調通緝後,香港警隊再下一城。

    看到這張照片後,你還以為上述強國的故事只會在深圳河以北上映嗎??

    後記:

    反正新高中中文科將要改革,不如趁機將數白欖訂為必修課,好等我們的男女學生他日維權之時可以更有喜感吧!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