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4, 2013

  • 成也行正,敗也行正

    成也行正,敗也行正
                      --淺論香港行(老)正商品交易所之死因

    前言:

    行老正,乃江湖術語,意即千門八將(「正、提、反、脫、風、火、除、謠」)中排名首位的正將。一般而言,『正將』各方面千術皆精,亦多為老千集團之主腦。

    若大家對千門八將或有關典故有興趣,可先閱由劉爵士談起一文。

    正文:

    正如大家所熟知,黃毓民多次以「雞鳴狗盜出其門」斥責本屆行政會議(原文典故見古文觀止— 讀孟嘗君傳)成員。

    愚以為,毓民老哥實在太古板老套了!事實上,如果能夠好好利用,行政會議中人及一眾梁粉兵團絕對可以為香港經濟再創高峰。

    昨晚事忙,趕錄三師短打時提及的「C位素餐」及「震軟粉強鋼化面皮」不過是雕蟲小技而已。

    真正的大茶飯,莫過於行會成員的本業:行老正!

    試想像一下,狼英當日憑口中一張紙一支筆一張摺凳,再加一眾二流謠將如尖啤便千盡整個中港政經界別。

    再望望其旗下位位悍將粒粒巨星,如能善加利用定必是港人之福。

    單以維穩一門為例,利用公(共)安(全)部門製造大量冤假錯案自然引起民憤,一旦民情發酵作起反來又可向阿爺索取更多維穩費用。

    又例如,抄襲奇片<讓子彈飛>的絕橋--先製造社會不公的情況,再挑起民情自可向各大孖沙追討「剿匪費」。

    可惜的是,狼英及其麾下千術雖高,卻敵不過自己的心魔,只求即時富貴不理後果,三番四次的讓「老闆」看到其「搭棚」技倆--先搞副司長希望取得夾萬鎖匙,再成立港版淡馬錫或金發局以圖暗渡陳倉。

    即使一個千局佈置得再巧妙,但若連街坊老嫗也輕易看出當中可能有詐,只會以失敗告終。反觀狼英及其馬仔,一設局便大鑼大鼓,過程中還有各大咀巴尖啤等人吶喊助拳,擺明車馬要食大茶飯,試問又豈會不惹人起疑?

    需知老正不同古惑仔,前者必須低調,後者定要揚威,狼英一夥連這基本原則也搞錯,又豈有不敗之理?

    後記:

    國內大款或高幹口中的充分利用香港優勢,說到底還不是貪圖本港的賭例清晰賭客有品?

    惜狼英不明箇中道理,硬要耍陰招奪位;登位後又不懂韜光養晦,除了自毀長城外,更賠上香港的百年基業,甚至連一向只會歌功頌德的太公報也要來一段「訪問當日,記者從灣仔乘的士到禮賓府,怎料甫一報出目的地,司機大哥一句:”你點解去賊竇呀﹖”令人哭笑不得。」(見走進“宅男”特首梁振英:三句不離香港)抽抽水。似乎在阿爺心目中,狼英之治,不但未能配合原來部署,更會為主子添煩添亂。

    所謂桐油埕裝的不外是桐油,類似的思路亦見諸於梁營首席參謀。震軟身為「疊碼仔」縱然心思細密,以為可以透過商品交易所再上層樓晉身賭廳廳主行列,可以真正成為上流社會中人,但奈何「番書仔」終究甚少接觸楊修之死一類歷史故事,最終事敗,豈非死有餘辜?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